fishy

【扫雷/主从】幸福的扫帚(中)


从两次噪音灾难中完全恢复过来的伊蕾娜大人向我搭话。

「烧粥小姐,烧粥小姐有什么想吃的东湿嘛?」

「伊蕾娜大人,嘴被食物塞满的话别人会完全不知道您在说什么哦?」

伊蕾娜大人左手将在路边摊买到的面包朝嘴里送去,右手抱住装着满满面包和点心的纸袋子,看上去一脸餍足。


「嗯、嗯。呼……虽然是为了看风景而来,没想到料理也十分不错。扫帚小姐也想吃点什么吗?」

「想吃的东西吗……确实除了面包之外也有想要尝试的食物。」

四处转转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摊铺,售卖的东西也五花八门:从罕见的面包,到这个国家的传统工艺品,琳琅满目的商品构成一幅多姿多彩的景象。


「请问那个是什么料理呢?」

众多摊位中,一个巨大平底锅抓住了我的视线。

没有任何收费柜台和餐桌之类的东西,是接受点餐后就直接从大平底锅里盛出食物递给客人的豪爽风格。

「是什么呢?我也是第一次见到。」

「伊蕾娜大人,请问我可以试试那个料理吗?」

「可以哦,用这些钱去吧。」


从伊蕾娜大人手中接过钱包,我迈开步伐走向那个摊子。

食物的香气随着距离缩短愈显浓烈,这是芝士的味道吗?真是种让人自然而然流下口水的厉害香味呢。

被气味勾引的我望向大锅,里面被奶酪包裹着的混合物正在不断滚动。


「麻烦您了,请给我一份这个。」

收了钱的老板娘当即甩开大勺,从锅里捞起一部分沾满芝士的物体放入容器中。

「拿好嘞。」

「谢谢。」


迫不及待的我马上用附赠叉子将这个身缠奶酪之物送入口中。(注:Tartiflette,法式名吃)

来自融化后柔软奶酪浓烈而醇厚的味道在嘴里扩散开来,紧接着是让人无法忽视其存在的口感松软绵密的马铃薯。

偶尔可以尝到煮到变甜程度的洋葱,多汁培根的咸味交织其中,更是为其增添几分魅力,如此变化丰富的滋味也不会让人觉得口味单一。


「伊蕾娜大人,这个很好吃。」

「嗯嗯,看起来是很美味的样子,可以分我一口吗?」

「当然可以,请用。」

伊蕾娜大人拿过叉子,从容器里取出一口。

「嗯嗯……这个是……略像奶酪烤菜,但芝士味没那么浓烈,是可以享受到食材朴素味道的食物呢。」

「能合伊蕾娜大人的口味真是太好了。」

「那请把这个当作回礼,脆脆的很好吃喔。」


伊蕾娜大人递给我的是一个耐油纸包装的东西,指尖传来的触感让我想起早晨吃过的砂糖甜甜圈。

覆盖于油脂之下的内容散发诱人金黄色泽,看上去像是正好能被一口吞下的合适大小,模样和烧烤至最佳状态的鸡肉有些相似。(注:Beignet,法式甜点)

话虽如此,全部塞进嘴里果然还是有些勉强……先试着咬上一半吧。

即刻融化的砂糖甜味将名为幸福的感觉散布至口中每个角落。

被这甜蜜引诱着更加用力咬下,酥脆表皮迸开的快感传至齿根,比起普通甜甜圈还要柔韧的质地带来更富有嚼劲的食感。陶醉于这份令人爱不释手的美味,回过神来我才发现手中的纸包已经空空如也了。


「呵呵,看来味道不错呢。」

伊蕾娜大人立刻就猜中了我的想法,多半我的心情早就写在了脸上。

我知道自己沉迷食物这副模样完全被看穿了,心底里害羞的感觉一个劲儿往上涌。

「咳、咳咳。祭典、真的很有意思,伊蕾娜大人平时都在享受这样的乐趣吗?」 

为了转移话题,我开始聊起关于之前祭典活动的感想,而伊蕾娜大人笑着回答:

「说什么呢,平日里的祭典可没这么好玩。所谓的庆祝仪式啊,不过就是各种各样哄骗顾客的摊子扎堆摆在一起罢了。」 

伊蕾娜大人略微停顿,看了我一眼,接着说,

「但如果身边有能够一起尽情享受氛围的那个人在,这段时光就会变得无可替代。」 



「哎呀呀,那边的小可爱姐妹俩,要不要来咱这边看一下啊!」 

傍晚时分,四处搜寻美食、最后终于尽了兴的伊蕾娜大人和我正在散步,旁边突然传来一位女性的声音。


「我们这家店可以出借节日服装!好不容易参加了庆典当然要穿一次那个裙子看看嘛!」 

「租借礼服吗……扫帚小姐想不想试一试?」 

「是的,可以拜托您吗?」 


坦白地说,很久之前我就对服饰这类东西颇有些兴趣。人类在意自己的着装,甚至会通过衣服来改善心情。

为何衣物的魅力如此之大呢?身为道具,我感到困惑不解,同时也很好奇。


「我明白了。那么,请给我一件。」 

「伊蕾娜大人不穿吗?」 

「诶,我也要穿吗?」 

与因为我不经意的提问而露出略微不情愿表情的伊蕾娜大人正好相反,那位女性倒是对此大为赞同。


「真不错呀,姐妹装!」 

「并不是姐妹……嘛,如果扫帚小姐希望的话……」

「咦,原来不是姐妹吗?明明除了头发颜色都一模一样?」 

女性的头上浮现问号。她会感到疑惑也情有可原。

所谓物似主人型,除了发色之外,我拥有和伊蕾娜大人十分相似的外表,被误认成姐妹也是没办法的事。


「对,我是伊蕾娜大人的道具,不是姐妹。」 

于是女性瞬间惊讶地拔高音调,脸涨得通红,

「欸!?道具……!?莫非……是那种关系吗……?」 

「不,并不是那种奇怪的关系。」 

「啊啊没关系可以不用掩饰的!像这种成熟的大人关系也是可以的!两位平时打情骂俏的样子什么的完全没有妄想过!」 


「呃,那个,您在说什么呢……?」 

「没事没事!女孩子间不论什么样的关系都是最高&尊!任何情侣关系都能理解!」 

「是要理解什么……哈,所以价格是多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莫非平时都是那样对话的!?啊……讲真不行了,好尊……」 


明明被冷淡的目光注视着被冷淡地询问了价格,女性依然旁若无人一边怪叫一边扭来扭去,让人有点不舒服。

「那个……价格……」 

「太糟糕了啊啊啊啊啊啊啊!!诶价格?给你们便宜算啦!我们家有各种各样的情侣折扣服务。」 

「哦、哦……」 


女性走进店里,拿了一张价格清单出来。

从背面隐约能看到不同种类的情侣折扣服务内容,都是些不太熟悉的词汇,行业专用术语吗?

「我看看,道具和拥有者的折扣是……嗯,宠物和主人不太对,xxx和xxxx又有点似是而非……抱歉,好像道具和拥有者的cp不在我们的服务范围内呢……姐妹cp的话倒是可以打折……」 

「虽然不知道cp是什么东西但我们是姐妹。」 

「诶,可是刚才不是说道具」 

「是姐妹。」 



「衣服为您换好了,感觉很不错很可爱呢!去那边的穿衣镜看看吧!」 

在女性的催促下,我将视线投向挂在墙上的试衣镜。

那里映照着露出惊讶表情的陌生少女。

「这是……我。」 


镜子的中央是一名有着独特桃色头发的少女。

身穿以白色为基调的可爱连衣裙,作为点缀的蕾丝缎带文静含蓄地收束于腰间。

没有多余装饰的裙摆和搭在肩部的黑色小披肩,给原本的可爱感增添了高雅的气质,让礼裙不会显得过于幼稚。


「呀——!太可爱了!之前就觉得这种裙子会很适合你,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呢~」

「只是改变了服装而已,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了……」


镜中的少女花了几秒钟才认识到那就是自己。

明明除了衣服之外毫无变化,看上去却像变了个人。

「和平常不一样总觉得无法冷静下来……请问真的合适吗?有些担心……」

「放心吧!超级合适的!……嘛不过这话也不该我来说,既然已经付了钱,客人您不如走上街看看?」


被催促着离开了房间,我推开玄关处的门扉。

更换礼服花了不少时间,外面的街道已经被夜幕包围,满月从城堡的背后悄悄露出一小部分脸庞。

虽然是晚上人流量并没有减少,不如说在艾芘瑞儿的开花活动之前变得更多了。

不久前还只是略有些热闹的店门口早就变得人山人海、拥挤不堪。

就在我冲着这番世间少有的空前盛况发呆的时候,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恭候多时了,扫帚小姐。」

回头望去,是没有戴着帽子,扎起头发,打扮得十分美丽的伊蕾娜大人。

深蓝色的细长礼服,其上四处点缀着的闪闪发光的小宝石互相映衬,渲染出夜空般的绮丽。

与纤细的上半身形成相比,下方略微撑起的裙摆上四处饰有褶边,整件礼服冷静而不失可爱的风格和伊蕾娜大人的性格十分相称。


「伊蕾娜大人,您的样子真的太棒了。」

要形容这份魅力,大概就是能让赞美之词不知不觉脱口而出的程度。

因为意料之外的称赞而不知所措的伊蕾娜大人,脸颊染上了绯红,回应声中隐隐渗出动摇。


「是、是吗。……当着面说还是会不好意思呢。」

「简直想用相机记录下来。」

「很遗憾谢绝拍照。」

从那痛苦的表情来看,应该是想起曾经在某个国家被业余摄影师拘留过几个小时的事了吧。


「这么说扫帚小姐才是,很合适呢。」

「还合身吗?」

「嗯,非常可爱。不愧是我的妹妹。」

被带着淘气表情的伊蕾娜大人这么夸奖,我不知该如何用语言表述那种在心间流淌的感情。

难为情也好害羞也好高兴也好,那一定是种让我感到喜悦的心情。


「……呵呵。原来如此,人在意衣物的理由也多少能够明白了。」

伊蕾娜大人听到我的话有些不解地歪着头。

「不,没什么。……不过话说回来,我这边是妹妹吗?」

「怎么?不满吗?」

「不会,只是觉得妹妹也不错,お姉ちゃん。」

没有回答我的话,伊蕾娜大人只是温柔地、有些害羞地笑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wslwslwslwsl!真的好尊啊啊啊啊!!!那对cp也太真了吧啊啊啊!!!活着真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些在意店里发生了什么不过那一定是错觉吧。


(待续)



评论(8)

热度(2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