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y

【扫雷/主从】幸福的扫帚(下)


那天深夜,明月当空,月光漾在人群中。

许多穿着礼服的女性行走在被柔和灯光笼罩的花道之上,那景象除了用美丽去形容别无他言。

盛放于月下的美人们,和伴在她们身旁的男士们,一齐向着城镇西部一座高耸的小山丘进发。

那里有国内屈指可数的花田,艾芘瑞儿的群生地,伊蕾娜大人最初想买的票也是以那里为目标。


另一边,我们脱离了大流,漫步于人迹罕至的森林中。

目的地是最高级参观票上记载着的地方——似乎这个票是能让当选者被邀请去私人花田的特殊招待券。


如此这般,我们来到了远离尘嚣、平日里不会靠近的森林深处。不过,特意开辟好的道路、铺设整齐的石板和周围明亮的路灯还是带来了严重的违和感。


但这里也没有平时投入使用的痕迹:石板像刚打磨好那样光滑,别说苔藓了,连一个小缺口都看不到。

就好像每天都有人在修整一样。


「扫帚小姐,森林深处还有这么整齐的路,真少见啊。」

「我也很在意这一点,去问问看吧。道路先生,请问这里有人在管理吗?」

 于是道路为我讲述了事情的原委。或许因为这位本身就是沉默寡言的性格,道路的说明省去了一切无用细节,相当简洁明了。怎么说呢,在这个物品们都过于「个性鲜明」的世界中真可谓是令人感动。


「伊蕾娜大人,据道路先生说,这个地方原本有座富豪建造的宅邸,而这里似乎就是通向那个宅邸的路。后来富豪为了祭典活动主动捐赠自己的房子,于是此处就被当作祭典的头等奖——也是就最高级参观票的场所而投入使用了。」 

「原来如此,所以才好好地整备了呢。」 

「连道路的维护都如此完善,那座宅邸的壮观程度令人期待。」 

「是啊,姑且相信它有让我牺牲掉耳朵的价值。」 


静静凝视着手中的票的伊蕾娜大人,似乎是突然想起了这票是如何入手的,脸上的表情有些忍俊不禁。


「用那种方法拿到这张票,扫帚小姐真狡猾。」 

「一定是随了她的主人。」 

「我可不记得自己有养大过那种扫帚。」 

「那当然了,扫帚不是用来养,而是用来使用的。」 

我一脸得意地回答。就在此时,眼前的景色完全变了。


一路上郁郁葱葱的森林地带突然柳暗花明,坐落于眼前开阔地势的建筑,无疑就是那位富豪建造的豪宅了。

一直和伊蕾娜大人说着话,不知不觉就到目的地了呢。


「好像终于到了……?」 

「大概这里就是目的地吧……总感觉……是不是有点小?」 


矗立在绵延石阶尽头的房子,从外墙到屋脊再到各处细节都相当讲究,相信无论是谁从外面看都会推断它的内部装修一定非常精致。

但也只是停留在推测的阶段了,事实上眼前的建筑——


「好小……」

「虽然是比普通的民房大……确实很小呢……」 

拿豪宅的标准来对比的话,简直像是模型。


「……重要的是内容。」 

「嗯……您说的是。」 

用店员那里拿到的钥匙打开玄关处的门,我跟在伊蕾娜大人身后走进房子。


「呃,好挤……」 

屋子里摆放着作为装饰的大量精致画作和日用器具,奢华美观的程度丝毫不输外部;但与此同时,本该宽敞的玄关大厅只有普通人家客厅大小。


「伊蕾娜大人,那边有房子的介绍文。」 

「来看看吧。」 

据介绍,这里的确是那位富豪的宅邸,更确切地说,是为了享受艾芘瑞尔花期而搭建的定制别墅。

房屋构成也很简单,只有我们身处的玄关大厅,和里面稍微大一些的圆形房间。

至于房子的大小的相关内容,纸上没有特别提到因此尚未可知。


「虽说只是别墅,但有钱人的房子居然只有两个房间呢。」 

「伊蕾娜大人,下一个房间里或许有不同寻常的东西也说不定哦。」 

「那确实不错,虽然我完全没有期待。」 

丝毫不打算掩饰不满,伊蕾娜大人走向了下个房间。

一言以蔽之,那是个非常奇妙的房间。


房间的墙壁上镶嵌着装饰好的木板,呈螺旋阶梯式规则排列,错落有致地形成了圆形的壁面。

房间中心是持续落下优雅水幕的喷泉,上方顶端固定着雕刻成花朵形状的石像,潺潺水流如同从花瓣中渗出的蜜一般向下方坠落。


喷泉上方那片深蓝色的空间中,彩色琉璃瓦上描绘着一轮满月,真正的月光穿透玻璃倾泻下来,照耀在闪闪发光的清澈水流上。


「好漂亮……」 

「这可真是不得了……」 

被突然出现在室内的梦幻场景夺走了心神,我们忍不住发出赞叹。

「居然全部白给啊……」 

……我们是在发出赞叹。


我看向伊蕾娜大人,她在看贴在墙上的一张纸。

『只要按下旁边的按键就能满足客人全部需求。这间屋子提供的所有东西都是免费客房服务,请您尽情享受。』  

眼睛发光的伊蕾娜大人按下按键,墙壁另一头立刻传来了咔嗒咔嗒的声音。


到底是什么声音呢?

为了听清楚这个不可思议的声音,我把耳朵贴在墙壁上,于是明明之前搭过话也装作不在的墙壁突然开口说话了。

「小姐,很危险哦,我劝你还是马上离开比较好。」 

不等我作出反应,嵌在墙壁上的一块板子很有气势地弹出来了。

就是正好能打到我的头部那个位置的那块板子。


「呜呜……」 

给我造成脑部直击的嵌板上放着一个大餐盘,上面盛着推成小山的圆面包。

一副像是刚刚出炉、狠狠撞到我还悠哉悠哉散发美味气息的模样,真可恶呢。


「扫帚小姐没事吧?虽然是被直击头部的说……」 

「好痛……请问这到底是……?」 

「按下圆面包的按钮就变成这样了。另外那边还有写着其他各种各样东西名称的按键,应该是可以自动提供料理吧。」 

是一边露出担心表情,一边从面包山上快速拿下一个当场开吃的伊蕾娜大人。

「话说这面包真是美味到一骑绝尘……感觉不管多少都吃得下……」 

这个是内心似乎相当满意、明明嘴里已经放不下了、于是开始往袋子里回收面包的伊蕾娜大人。


「小姐,简直是飞来横祸啊。」 

「墙壁女士,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您能早些提醒我……」 

「啊啦没想到声音居然可以被听到。」 

「那么,这些构造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一边盯着眼前又一次弹出来的嵌板(这次是牛角包),一边问墙壁。


「这是以前的富豪主人制作的巨大装置,依靠墙里面的齿轮运作就能做出各种料理,很厉害吧?」 

「是很厉害……但您不觉得雇佣仆人来做会比较省事?」 

「本来就是因为原主人讨厌和人接触才斥巨资建造的。」 

「原来如此,那他可真是相当讨厌人啊……还有一个——不,请问我能再问两个问题吗?」 

「当然。」 

「为什么富豪建造的这间屋子会这么小。还有,为何进入房子之后感觉内部比外面更小了呢?」 

「很简单,内部比较狭窄是要给墙壁内机关腾出空间的缘故,此外,正是因为制作了如此巨大复杂的装置,预备资金在中途就被花光了,所以房子要比计划中小得多。原拥有者没钱就无法维系下去,于是就以为祭典的发展做贡献的名义捐献了房子。那个人不仅讨厌别人,自尊心也很强,才不愿意暴露自己的窘境呢。」 

「啊……这么一来介绍文里没有提到这一点的原因就可以理解了……」 


既然都可以为了掩饰资金不足直接把房子捐出来,那更加没有为了说明房子小的原因而暴露自己钱不够的理由。

于是才一言不发地捐赠、对一切都只字不提吧。

羞于启齿的秘密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被揭穿的富豪先生……我还没来得及表示略微同情,低沉的响声蓦然降临在整座建筑中。


「那是十二点的钟声。从现在开始,请二位享受这间屋子里首屈一指的表演吧。」 

墙壁的话音刚落,伴随着突如其来的巨大轰鸣,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房间中央的喷泉开始下沉,逐渐消失在地板下方。

顺带一提,旁边正在进行着把牛角包一股脑塞进包里这样重要作业的伊蕾娜大人因为过于惊愕,做出了让嘴里叼着的面包「啪嗒」一声掉下来的老掉牙反应。

取代喷泉从地面缓缓升起的是一片嫩绿色草地,其上种植着排列规律的蓝色艾芘瑞儿花蕾。


轰鸣声消失后,玻璃相互摩擦的清脆响声接踵而至。

目光转向上方发出声音的源头,绘有满月的琉璃瓦悄悄发生改变了。

铺满了整片玻璃的深蓝色空间里生出丝丝缕缕的细线,向着触及月亮的方向延伸去。

线在深蓝色琉璃上滑动游走,描绘出一大朵盛开的蓝色的花的形状,与同样描绘出的满月相互映衬,就像是艾芘瑞儿在月光下绽放的场景一样。

开枝散叶般四处蜿蜒的细线终于贯穿了整个顶部,构成彩色琉璃的零件们以玻璃相互轻触的声音为信号,开始缓缓地退出了天花板部分。


月光受到引诱,将温柔的自然光洒向花圃的中心。

沐浴在满月月光中的艾芘瑞儿花蕾,像是从长眠中苏醒似的伸展身体,优雅地、可爱地、凛然地绽放开蓝色的花朵。

从中央逐渐扩大的光芒将花蕾们陆陆续续唤醒,让它们羽化成月光照耀下怒放的艾芘瑞儿,直至月光溢满整个房间的那个瞬间,花朵如洪水般纷纷盛开的样子有种令人生畏的极端美丽。


「啊……」

眼前这幅压轴登场的美景,和从心底涌现的感动,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述,更无从编织语言,唯有放任自己沉醉其中。

「原来如此……虽然有各种各样的疑问,这的确是最高级待遇没错。」



「扫帚小姐知道这个祭典的真正意义吗?」

「不是出于对艾芘瑞儿的爱而举办的活动吗?」

看着一脸「为何现在提起这个」疑惑的扫帚小姐,我想起了男性商人的话。

『那个祭典也不只是为了观赏艾芘瑞儿啦。当夜空升起满月,也就是花开的时候,有亲手折下艾芘瑞儿的花送出去的习俗哦,对象就是那天和你一起去祭典的人。』   


我按照商人说的那样,折下脚边一朵艾芘瑞儿。

「扫帚小姐,请伸出手。」

「怎么了?伊蕾娜大人」


我将扫帚小姐伸过来的纤细手臂拉到胸前。

『和谁一起去比较好?啊忘说了,那个祭典原本就是感谢祭,所以同行的人一般都是平时一直照顾自己的人啦。』


将亲手摘下的花朵放在她的手心,直视她的眼睛。

『对方可以是任何人,家人、恩人、恋人……伙伴什么的都可以,把亲手折下的花当面送给那个人,平时因为难为情说不出口的感谢,都可以通过艾芘瑞儿的话语来传达。』


……听了那番话的我,心底涌现一股冲动,想要将花交给一直帮助自己的扫帚小姐,想要传达那份感激之情。

我很清楚,自己若是不依靠这个国家的风俗文化就没办法坦率表达心意,但人类这种东西就是如此,自己与对方平时距离越近越是亲密,越是难以变得坦率。

我向来是不坦率的,所以现在脸已经红到被谁看到会想死的程度也说不定。


「这个祭典……其实是感恩节,为了向平时照顾自己的人表达谢意。」

说实话,就算是打着入乡随俗的名号,面对面说出这些话还是会让我觉得超级羞耻。

但我不会停下来,为了释放平时无法坦率面对的满溢感情,为了传达感激之意——为了最重要的你。


「扫帚小姐……谢谢你一直帮助我。如果不是扫帚小姐的话,我无法一个人走到现在。」

一旦开了口,想说的话就势不可挡地倾泻而出。

「无意识变成物品的傀儡的那个时候,扫帚小姐被我用那么冷淡态度对待,还是毫无怨言地救了我。我被冻在冰里的时候,你也一定是想尽了办法来帮我。」


那些在废墟中被囚禁的记忆、被冰块尘封的记忆,擅自编织出了这些言语。

「还有,在我因为感冒呼唤你出来的时候,明明放着不管也没关系,还是尽心尽力地照顾我。」


稍微有些害羞的回忆也是和扫帚小姐的重要记忆。用语言传达的越多,对她的感谢就愈发浓烈。 

「扫帚小姐,不论是作为人的你还是作为道具的你,都一直在我身边支持着我。

没有扫帚小姐的旅行,我已经一页也编写不出来了。

受到过多少你的帮助,就有多么喜欢你。所以,尽管有时候会给你添麻烦,还有像昨天那样过度使用的情况发生……也请你一直和我一起旅行。我最重要的伙伴,扫帚小姐。」

想要表达的话语,带动着想要传达的强烈心情来到濒临暴走边缘。在厚着脸皮堆砌出那些肉麻的话之后,我甚至还紧紧地抱住了她。

 


能感觉得到,她真诚的话语和让人深陷其中的温柔拥抱,传达出对我强烈的感情。

……啊,我是多么幸福的扫帚啊。如此被拥有者爱着,被她重视着。

「……伊蕾娜大人,我的心情也是一样的。直到旅途的终点……不,即使旅行结束了,也请让我一直、一直陪在您的身边。」 



End



作者后记:

写了重点描绘扫帚酱「道具」这一面的小说。 

写完的时候10卷已经发售了,我自己就只用了前9卷的信息所以如有矛盾之处还请谅解。

↓下面是关于这篇的小捏他。

「艾芘瑞儿」这种花当然是现实中不存在的,作为原型的植物名字也都和月亮有关,月桂树laurier和月下美人(昙花)epiphyllum的结合。

扫帚小姐和伊蕾娜吃的东西都是现实中的海外料理。芝士的那个是法式干酪焗土,甜甜圈那个是法国贝奈特饼。


我:邀请-约会-告白求婚,祝二位幸福。


评论(9)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