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y

【扫雷组(?)】幸福的扫帚(上)

*日本友人文,自翻自娱自乐

*cp为伊蕾娜x扫帚,原文2w字左右

*原作者tw@majitabihaiizo,需要原文地址dm

以及谁来告诉我这对到底叫什么好……😂


***


幸福的扫帚(上)


冷清的山路之上,绿色的叶子在跳舞。

每当强风吹过,紧紧抓着瑟缩树枝的叶子们就会飞跃到空中。

这般景象仿佛是一场舞会,是自然编织出的艺术。

不仅如此,在那山路上还有另外一件艺术杰作。

让擦肩而过的男女老少们纷纷侧目,拥有令人毫无保留献上赞美之辞的美丽容貌,那比大自然的千姿百态还要绚丽的银发随风舞动,一位骑在扫帚上的美少女。

没错,就是我。

「是说这风也太大了吧?对待娇弱的美少女不能再温柔一些吗?」

像这样,即使发出抱怨风也不予理会,不知经过了多长时间风也没有停下的意思。

而且这风还会时不时刮走我的帽子,每次搞得我筋疲力尽疲惫不堪,只能认命迎风继续前行。

那么,为何我会在这种地方风中凌乱、飞翔于人迹罕至的山间呢——个中原因要追溯到几小时之前。



「哎呀小姑娘,你可真是帮了大忙了!」

男性商人低下光秃秃的头向我道谢。

不久前在路边遇到的这位男性,在木箱前说着「货物砸坏了……不行了只能去死了……但好不容易死一次还是先跟那边的美少女搭讪然后再去死吧。」这样的玩笑话。因为感觉被搭讪会很麻烦,想着不如尽快帮他解决困扰的我,于是上前打了招呼。……搞不好还能拿到报酬什么的我可从来没考虑过。

询问了一下情况就知道事情的经过很简单。貌似是男性想像商人那样倒卖商品于是就去进了货,途中不小心把装着易碎品的木箱弄掉了,最后当然是导致货物损坏。

我瞄了眼箱内,那东西已经非常完美地碎得七零八落乱七八糟一片混乱。

但我是魔女,这种程度的修复工作简直轻轻松松,所以就爽快地帮他修好了。

「哪里哪里,谢礼就不用了,你有金币吗?」

诶呀,不小心说漏嘴了。

「喂喂小姑娘,可真是和外表不相称的贪婪啊。」

「一枚金币就好,比损失掉那件商品要划算不是吗?」

「啊是要划算不少,但买下这玩意儿可是花光了咱全部家当,本人现在是一毛钱都没有哦?」

「……真的啊。」

「真的。」

为了进货花掉全部财产是笨蛋吗?不毫无疑问就是笨蛋吧。

「……哈,那么只要别向我告白就感激不尽了。」

「嗯嗯,小姑娘?你是不是搞错啦,咱要告白的那个孩子哦。」

男性用手指着的方向,有一位正在随机抓取路人盘问的少女。「喂!那边的!又强又温柔又帅气又有点卑鄙下流个性烂到骨子里的人家的姐姐大人有见到过吗!诶,外表?是美丽的银发魔女~」

戴着毛茸茸的黑色筒形帽、穿着哥特式长裙般的优雅大衣、好像在哪里见过的金发少女。

「小姑娘?怎么突然躲起来了?」

「请别在意。话说你要跟那个女孩告白是吗?」

「是喔!那种小小的身体、让人感到高贵不凡的语气、还有像小孩子一样充满活力的地方!还有就是小小的!小小的什么的最可爱了!!」

……改正一下,不仅是笨蛋还是个变态呢。

差不多已经开始感到厌烦,急着想离开这个地方的我却被商人拉住了。

「哎呀,等一下小姑娘,你是旅人吧?」

「是这样没错……真亏您真能看出来呢。」

「碰巧看见你入境这个国家,就这么白白离开也有点那啥,那给你点情报吧。可能你已经知道了也说不定——附近的邻国正在举行非常盛大的祭典,你要是能亲眼一见就好了,那可真是一种超乎想象的美丽—— 」 

那么就以商人说的那个祭典为目的地出发吧,我在通向邻国的山路上飞行的理由如此这般。

好像祭典是从明天开始,所以有必要抓紧时间。

难得参加,应该从头到尾好好享受一番才是。

……绝对不是,因为想要逃离某位不知在哪里见过的少女之类的哦?



窗外的阳光抚过我的脸颊,宣告清晨的到来。

打了一个呵欠,我有些恋恋不舍地从床上爬起,稍微伸个懒腰让自己从困倦中清醒。

推开窗户就能听到远处传来一些喧闹的声响,大概已经开始了吧。

「祭典什么的也是久违了,还真有点期待。」

披上长袍外套,拿起包包,做好出门的准备。

最后手握魔杖轻轻一挥。

「嘿呀——」

从魔杖释出的魔法朝着静静伫立在房间角落的扫帚流去。


 


「嗯……?伊蕾娜大人,为什么……?」

没想到魔法居然会向自己飞来的我,脸上一定是目瞪口呆的惊讶表情。

毕竟至今为止也是只会在紧急时刻才会呼唤我出来,要说起来意料之外才是正常的。

「昨天真是抱歉,在那种强风里飞行,毛大概也变得凌乱不堪了。」

「没有的事,我是伊蕾娜大人的道具,不论何时何地能被您使用到就很开心了,所以请别在意。……您是为了传达这个才叫我出来的吗?」

「不止如此哟。平日里一直受到扫帚小姐照顾,今天,我是想要报答这份恩情才叫你出来的。」  

「报答,我的恩情……?」

「今天一天,就和我一起周游这个国家吧。」

 这样说着,伊蕾娜大人向我伸出了手。

伊蕾娜大人一定希望我能抓住她的手。

作为伊蕾娜大人的道具,一定应该抓住那只手才对。

但我却犹豫了。

「伊蕾娜大人,虽然听到您这么说我很开心……我是物品,并不会凭借日常劳作之由而要求回报,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

「……是这样呢,或许作为物品的确该持有自知之明没错……但是,那个『自知之明』是比我的期望还要优先的东西吗?」

伊蕾娜大人用些许强硬的语气问到,我想,其中也暗含了几分「在说什么道具的本分之前请先遵从我的命令」这样的意味吧。   

但我知道这些都是为了我,一想到这里,自己的情绪就会因伊蕾娜大人的温柔而动摇,不经意间本心也从嘴边溜了出去。

「伊蕾娜大人,只有今天……请让我忘记作为道具的职责可以吗……」 

伊蕾娜大人一语不发,直接拉住我的手走了出去。



「不管怎么说,不先填饱肚子就什么做不了呢。」

伊蕾娜大人带我来到了旅店内设的餐厅。已经决定好点什么的她,用手托腮在一旁闲闲瞄着盯住菜单不放的我。

「我要海鲜奶汁烤菜,扫帚小姐决定要吃什么了吗?」

「伊蕾娜大人,请再稍等一下……因为是第一次吃东西,无论哪个看上去都很有魅力。」 

即使变成人形姿态活动的情况也不少,但进行像吃饭这样人类般的行为我还是第一次,所以意外地有些开心。

「是在烦恼着什么吗?钱的话,不用在意也没关系的哦。」

「伊蕾娜大人,难道您又不小心感冒了吗?」

「……就是这种程度的想要感谢你啦,请不要让我直白说出来。」

因为意识到自己做出反常行为而脸红的伊蕾娜大人十分可爱,然而现在尚且不是把这副样子烙印在视网膜上的时候,不快点决定的话,会给伊蕾娜大人造成困扰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尝试伊蕾娜大人喜欢的面包。只是种类太多了有些眼花缭乱。」

「啊我能理解。」 

说到这里,伊蕾娜大人从我手里接过菜单,向店员打了声招呼。

「那么,就这样吧。」

对照菜单,指着面包那一栏向店员说到。

「请每样都来一份,还有咖啡和早餐菜单上的所有饮料也是。」

「伊蕾娜大人?海鲜奶汁烤菜没关系吗?」

「没关系哦,突然想吃各种各样的面包了,扫帚小姐也一样想吃吧,这不正好吗?」   

说着这些话的伊蕾娜大人非常温柔,让我不自觉放松下来。

「伊蕾娜大人……谢谢您。但我没有拜托您点其他东西哦?」

「是啊,大致是卡布奇诺、可可、咖啡这些常见饮品,因为不知道哪个才能合扫帚小姐的口味。」

「伊蕾娜大人也会一起喝吗……?」

「我只要咖啡就好,其他的全部给你也没关系,扫帚小姐也想试试各式各样的饮料吧?」  

这么一来感觉肚子要被伊蕾娜大人的温柔塞得满满的了。

用餐完毕,伊蕾娜大人问终于歇了口气的我。

「扫帚小姐觉得哪种面包好吃?」

「是呢,每一个面包都很好吃,但要说最棒的果然还是牛角面包吧,我很喜欢那种松脆感和淡淡的甜味。」

我毫不犹疑地做出回答,那个面包就是拥有这种程度的美味。

「那饮料呢?」

「那就是咖啡了,配上甜面包没有比这种苦涩更舒服的味道了。」

「哦呀,真巧呢,我也最喜欢牛角包和咖啡了。」     

「我知道,伊蕾娜大人。就连味觉好像也很相似呢。」 

结束与伊蕾娜大人的这段问答,我们两人不约而同相视一笑。



毕竟是是全国性的节日,因此场面可以说是十分盛大,热闹的程度就像是举国上下都在举行宴会一样。从民宅到路边摊、甚至是耸立在国家中心的城堡,所有的地方都披上了华丽装饰。

在这初次体验——不,该说是以人类姿态初次体验的祭典之中,有一家不可思议的店铺。

一般来说,在如此盛大的节日里会有那种不知是瞄准哪一类顾客群体的摊铺也不奇怪,但这家不可思议的店,是我在其他祭典里也未曾见过的。

而且不仅如此,聚集在那周围的人们也十分奇怪。

「伊蕾娜大人……那边到底是在做什么……?」

我指着那家奇妙店铺里奢侈地大量购入商品的女性们提问。具体而言,是在店里买入种有某类植物的花盆、穿着礼裙盛装打扮的客人们。

「哎呀,果然祭典的时候就是要买这个才行啊!」「今年也顺利买到了,太好了,又能见到女儿的笑容啦。」身着看上去价格不菲的裙装,却抱着像是随处都可以买到的植株花盆,喃喃说出这番话的女性,说实话是一番奇妙到有些可疑程度的光景。

「你不知道也没办法呢,因为扫帚小姐那时起就一直在旅店里呆着。」

「那时……?请问是什么时候呢?」

「昨天中午的事情了。那时遇到的人告诉了我关于这个祭典的事。

 据说在这个国家,人们特别喜欢一种只在满月的月光照射下才会开花、叫做艾芘瑞儿的植物(注:Epirier, 英语epiphyllum+法语laurier),选在花期举办这个祭典活动也是为了让人们一起欣赏这种花。那家店售卖的就是艾芘瑞儿的花蕾。」 

「原来如此,是这个季节独有的景象呢。」

「据说那是一种绽放之后特别漂亮的花朵,所以这次就想来见识一下。顺便一提花语是『献给最重要的你』。」

「既然如此,伊蕾娜大人不买一个吗?那个花盆。」

「不用了,我打算去这个国家中心的花田看一看。那人说过,那里将会出现大片的艾芘瑞儿一起绽放的美丽风景。」 

「很期待它们一起开花的样子,一定很美丽。……说来还有件因为过于在意所以不得不向您请教的事……为何大家都盛装打扮呢?」 

不只是之前买花蕾的女性们,就连街上来往的路人,甚至店铺的店员们,从小孩到老人,所有女性都穿着礼裙。

「那个好像是专为这个节日准备的特殊女性正装,听说有的店家还会配合这一天出借礼服之类的。……啊,到了。」

 不停解说祭典相关的伊蕾娜大人突然停下了脚步。

眼前的摊子很明显比其他的大了一圈,招牌却并没有为了吸引客人而做过多装饰,上面只是写着售票处这样的文字。

我无意间朝柜台那边看去,店员们之间充满了迷之紧迫感,感觉伊蕾娜大人站在他们面前的时候,那紧张的表情显得更加僵硬了。

而且不知为何后方有手持乐器的迷之乐团成员在等候着,十分意味不明。

「打扰了,请给我两张参观票。」

店员慢慢复述伊蕾娜大人的话,请求再次确认。

伊蕾娜大人的话有什么问题吗?

「客人,请您再确认一遍,是要两张票吗?」 

「是的,拜托了。」

露出惊讶表情的店员们陷入了沉默。

之后一瞬间,全场沸腾起来了。

手鼓的响声吵到令人烦躁的程度,还有各种各样发出花里胡哨噪音的乐器。

店员们把我们扔到一边,自顾自地跳来跳去叫嚷不停。

更别说那些乐队模样的人演奏起来简直是毁灭级别的,堪称地狱具像化,要是因为这个而被要求支付精神损失费也不奇怪吧。

虽然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但眼前这些只是单纯的吵闹,是噪音。

「请等一下!这到底是在做什么!」

  因为过于吵闹,演奏被叫停了。

「恭喜恭喜!客人您达成了购买第10000张票的壮举!因此我们的地区乐团正为您献上祝贺的进行曲!」 

话说这个被称为乐团真的好吗?仅仅奏乐就可以给周围造成大量伤害……

「怎样!尚合您心意吗!」

「太合我心意了已经够了」

乐团的人们好像很遗憾似的放下乐器,我感到开心的同时也松了一口气。

一只手虚弱无力地抓住我的肩膀,回头一看,是目光涣散的伊蕾娜大人。

「扫帚小姐……头……要裂开了……」 

演奏时我因为瞬间塞住耳朵而侥幸逃过一劫,但是伊蕾娜大人似乎是吃下了完整的正面攻击,已经被侵蚀到濒临崩溃了。

「话说,虽然精彩的演奏结束了,但我们还有纪念品大放送环节!请在这四个箱子里选一个!里面有作为大奖的最高级参观票哟!」 

「扫帚小姐,拜托了……头好痛……」

伊蕾娜大人痛苦的表情让我下定决心。

「我明白了,一定会中的。」

作为报复,只好抽个头彩给你们看了。

「那么请选一个吧!一等大奖的最高级参观票可是非卖品喔!」

 眼前放着四个箱子,其中一个装有最高级票。

虽然好不容易有入手这种稀有票的机会,但既然看不到就只能碰运气。

当然,那是在抽奖人不是我的情况下。

我用其他人都听不到,只有箱子可以听见的声音问:「箱子大人们,请问你们哪一个装着票呀?」

「噢,小姐你真可爱啊。咕嘿嘿,内裤给我看。」「我我我!我有票!所以快摸我!」「是人家才对!别碰那种下流的男人,尽情玩弄人家的内部吧!」

原来如此,完全靠不住呢,似乎全都是变态。

 「可爱的小姐,那是我一生夙愿了就给我看看嘛~」「我才是!一定会让你觉得舒服的,所以选我!」「求求你……快打开我的身体……已经无法忍耐了……」

避开不断重复变态发言的箱子们,我注意到了一件事。

不如说是因为过于明显所以从一开始就在怀疑了。

我拿起一个箱子,跟他对话。

「您一直都不说话呢。」

是的,一片吵闹声中,只有这个箱子像是融入了沉默般。

「……」

看样子即使追问他也不会有反应,但似乎能看出来那隐隐浮现出的焦虑表情。

哪里,因为是物品,所以我完全是凭感觉而已。

「您不愿意告诉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

「原来如此,既然您是这个意思的话,那这边也只能出此下策了。」

我将手指贴在顽固箱子的侧面,开始挠起了痒。

「……!」

哦呀,您刚要开口了是吗?这里可以吗?我摸我摸。

「……嗯嗯……呼……呜……绝对不会说的……!」

真是倔强呢,那么这样如何?

就从箱子底部开始,温柔地、由缓慢逐渐变得激烈、轻重缓急拿捏节奏,让您彻底地感受一下吧。

「……唔、呜呜……啊、呵呵!啊哈哈哈!知道了!呵呵呵呵!我全招啦!票在我里面!所以!别再唔……!别挠我痒痒了!啊哈、哈哈哈!!」

「谢谢您告诉我,帮大忙了。」

跟气喘吁吁的箱子客套几句,我将他交给店员。

「那么,拜托您就这个。」

「好的,现在为您确认……」

店员咽下一口唾液,缓缓打开箱子。

「啊啊、不行!别看身体里面!羞死人了!!」

不知何处传来的玩笑话暂且无视。

不用说,在确认了箱子里东西的店员突然异常兴奋起来的同时,地狱般的演奏音乐随之响起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待续)

评论(17)

热度(43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